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家具篇】沙發工廠探險記

沙發一值是我非常重視的一項大家具啊~
因為除了說它算是別人一進門看到的門面家具之外
一套好沙發才能讓我在夫妻吵架被趕出房門時睡得安穩啊......(誤)

綜觀以前家裡舊沙發的命運
因為我們選得都是皮沙發
所以在狗兒們利爪之下
本來的牛皮紋路最後都變成了虎皮了....(算升級嗎?)
也因此我就開始上網找看看有沒有不怕寵物抓咬的沙發選擇嚕~

挖哩勒還真的有這種東西耶~
不過就不是所謂的皮沙發囉~
是布質的沙發喔!!

所用的布料是有點類似麂皮的『超細纖維布』
主要是因為他的織法是比較密的
所以寵物的爪子會變得沒有地方可以去『勾』
變得在爪子抓的過程中會無著力點
這樣就達不到抓的樂趣啦~
所以自然就不會想抓嚕
就算想抓也抓不壞啊~
哇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選的是布沙發
所以後來我所有找的工廠都以布沙發為主
當然也有找錯家的啦~XD(就是人家完全都是做皮的,我還去造訪~)
下面就針對每一家我找過的沙發工廠介紹一下與分享心得嚕~

1. 歐德葆
這間是國內做『超細纖維布』這種材質沙發最出名的了吧?
除了布沙發之外他還有所謂『犇牛皮』的沙發,銷售人員是說這個雖然質感像皮沙發,但是事實上卻是布料喔~(這真的很奇怪,反正我心裡還是把他歸類為皮沙發~XD 這邊的介紹人員是內湖HOLA展示區的一位小姐一值強調的嚕)
歐德葆的工廠位在中央大學(我的母校啊)附近
工廠還蠻大蠻明亮的,展示的產品也都相當齊全
不過因為我是周末去看的,所以工廠剛好放假沒辦法看到製作過程嚕~
歐德葆多半的沙發都是機能型的居多
也就是說幾乎所有沙發都有特殊五金用料
坐感其實也都蠻不賴的,色彩的選擇也都是相當多,然後設計感也都算蠻新穎獨特的
我個人是覺得很適合色彩繽紛而且創意十足的居家環境啦~XD
不過唯一缺陷也一如網路上的評價一樣:貴到翻!!
所有感覺比較想要的沙發定價幾乎都10萬左右
打個折下來也是8.9萬元之譜,實在不是我這種市井小民可以承擔的~
所以最終也就只能跟它說掰掰囉~
說實在的,如果它能把價格落在5~7萬之間,我想市場應該會大得許多~
(減少一些特殊五金用料應該是個不錯的做法~因為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未必需要機能型沙發啊~)
可惜了可惜啊~
展示間:歐德葆工廠,內湖HOLA樓上,文昌街緯達家具

2. 汎德(凱渥)沙發
這間沙發工廠是Mobile01上面的網友( hung0802 )推薦的,地點在新莊的福營路
就在捷運新莊線的丹鳳站吧~出口附近有家B&Q特力屋~
然後往福營路那邊走就不遠啦~
網友hung0802的網誌也寫得很清楚喔~
老闆黃先生是一個年輕人,為人也是超級客氣的~
我覺得大家真的是可以跑一趟看看不吃虧~老闆也不會叫你說一定要買咄咄逼人啦~
汎德做的也是比較多屬於機能型的沙發(可以調整靠背的或是可以滑動椅墊的)
其實坐起來感覺都還蠻不賴的啦~
只是說造型上並不是我特別愛的型就是了~
(老闆那邊都會有沙發型錄,大概有5.6套左右可以挑選~)
但是但是在造訪過之後我發現.....原來一般沙發工廠也是有『超細纖維布』的材質唷!!
雖然感覺起來跟歐德葆的布料好像沒有相當接近啦
但是整組沙發做起來至少也是我們一般市井小民可以負擔的起的唷~
我覺得跟我一樣屬於預算不高但又要求品質的居家裝潢者都可以去參觀參觀囉!!

3. 樺生沙發(來自愛北大社群網站)
這間沙發工廠是我從網路上亂找的
不過光是愛北大社群的網站就有蠻多推薦的
(據文章是說都是做豪宅的沙發,也比較有設計感~)
反正離我家也不會太遠啦
所以找一天周末就決定要來去探險嚕~
地點還蠻.......蠻隱密的!!
(其實去過幾個工廠都是很隱密的說....好東西都隱藏在不為人知之處啊!!)
這間工廠主要的選購方式是你可以透過看照片選擇你要的樣式
然後老闆會跟你估價(看材質、長度、造型)給你一個價格
價格上大概會落在4.5萬元之譜吧~
(後來覺得去工廠的價格大概都是這樣,家具行大概就是再加個2萬....
 不過可能是我真的不太會殺價啦,也許人家都可以3萬多就買到?
 也或許我就是愛買機能型的吧~若是沒有機能的應該就可以省五金便宜許多~
 只是這種東西多半一分錢一分貨,我實在也有點不敢亂砍價~)
價格上當然對於外面的家具行來說是很有競爭力的囉~
只是缺點上來說就是現場除非說是剛好有要出貨的沙發
不然是完全沒有展示的就是嚕~只能靠一隅的照片囉~
老闆人長得比較兇有江湖味~不過其實很好商量啦~XD
我覺得要有一些設計感跟一般家具行不一樣的,可以去這邊挑照片訂製!!
然後他們在士林大都會的『八月創意』(應該是這個名字吧?)有展示唷~
大家可以先去那邊試坐看看,OK的話再去樺生訂製應該會比較俗吧?

4. 舒富樂沙發
舒富樂也是Mobile01網站上大家狂推薦的一家沙發工廠
一開始因為一來聽說它的價位很高,二來好像都是做皮沙發
所以我壓根也沒有想說要去造訪~
直到有天我不知道在Mobile01網站上PO文詢問甚麼事了
有個Michael Chen網友突然回覆我訊息說:我們家舒富樂也是有做布沙發喔,歡迎來看看~
這一句倒是吸引我想要去朝聖的心理嚕~
所以就挑了一天下午請假去舒富樂朝聖囉~
舒富樂位於龜山,離我家不會太遠
然後工廠在一樓,二樓則是展示中心
展示中心裡面一邊是一個義大利代工品牌吧?
一個就是舒富樂自己的品牌設計產品
接待我的人就是Michael Chen網友~(據說就是舒富樂的小老闆?)
他為人相當客氣~對於沙發的任何細節也都介紹的超級清楚~
他是跟我說他們不主推布沙發的原因無他
只是因為布料的更新速度實在太快了
在物料管理上會造成一些麻煩
所以大都還是以皮沙發作為他們的主打
當然也可以將沙發改為用超細纖維布來製作啦~
就整體的感覺來說,跟歐德葆同為國內頂級價位的沙發
舒富樂給我感覺比較扎實點~
但是就樣式來說則是比較老氣點~
所以有好有壞啦~端看個人喜好囉~
只是說最終還是價位太高了........我選的沙發做起來約要7~8萬
實為我無法負擔的價位啊啊啊啊啊啊啊~
也就真的是只能當作朝聖嚕
可惜啊可惜~
但是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看
體驗一下甚麼叫做頂級沙發的用料材質
然後也可以讓Michael Chen網友跟你詳盡介紹沙發的知識唷
未來自己去別處挑沙發也會蠻受用的啦~
(不過我後來好像都忘光光了,只剩下坐得舒服就好....XD)

5. 品匠沙發(新北市樹林區西圳街二段80巷1-2號)
這間沙發工廠我印象也是從愛北大網站找到的
可是卻只有一個網友留下一個地址而已
所以本來我是只有抱著反正就去找看看的心態去看的
當天我是決心去柑園地帶探險的~
所以在網路上找了幾家有名的沙發工廠就準備去詢問囉
一開始找錯去找到做床墊的廖先生....XD
不過廖先生人超好~還帶我去看床架,然後說如果我要皮沙發他才有得介紹~
布沙發的廠商他倒是沒有認識推薦的,所以就很可惜囉~
後來我去了網路上很有名的評價沙發『林三浩沙發』
看一看現場老闆的型錄後,我問有沒有布沙發~
老闆說他們只有做一款布沙發啦~XD  大多是皮沙發為主囉~
不過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客氣,也不會因為我不明就裡的就亂闖而覺得很煩
都是笑臉迎人的啊~
然後後來我還跑去鶯歌老街晃晃,其實根本就忘記記事本還有這家沙發廠商.....
只是後來覺得今天一整天都沒收穫感覺很失落
就想說再從鶯歌回去柑園地區探險~也就再拿起記事本看看
發現還有最後一家希望:品匠沙發 可以去探險
也因為西圳街我都還沒去探險過,所以就決定出發啦~

後來到了工廠發現老闆全部都是做布沙發的啊!!
一整個就是大喜啊!!XD
然後老闆拿了大概6.7個他認為比較賣座的沙發款式給我看
然後跟我說其中有一張很好坐喔~
我一開始是覺得.....這張沙發我不太愛它的型啊~
只是老闆盛情難卻,我就去試坐啦~
但是後來事實證明,他真的是一張很好坐的沙發!!XD
背部鋪的是絲棉,坐椅滑動後就會變成懶人沙發啊啊啊啊啊~XD
後來我也試坐我從照片上看起來比較喜歡的款式
發現其實還是老闆推薦的那套比較不好看的比較好坐啊啊啊啊啊啊~
嘴巴裡我是嫌人家醜,但是身體倒是挺誠實的覺得它比較舒適啊啊啊啊啊.....
(所以沙發這種東西,好看未必好坐,好坐未必養眼啊~XD)

老闆是說他們的沙發有些都會送到文昌街去賣
所以大家如果在文昌街有看到布沙發想買可以先留步
到品匠沙發看看應該也不遲嚕~

【結論】
以上大概是看過幾家印象比較深刻的沙發工廠
都蠻推薦大家去看看多比較的啦~
反正有比較才會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囉~

然後沙發工廠雖然說是看起來不像家具展示間這樣明亮乾淨好親近
但是其實我目前去過幾家的沙發工廠老闆和服務小姐都很親切
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啦~看到工廠給他走進去問就對啦!!

1 則留言:

victor 提到...

想請問您說的品匠沙發的地址是?..
thx a lot.